close

 

在南京東路和復興北路的轉角

我正好等紅綠燈要右轉

忽然發現一個身穿灰色上衣的中年男人

滿身大汗的站在星期五下午暖暖的冬陽下

一開始並不覺得特別

慢慢觀察才發現他正在兜售面紙

是那種不常見的日本紙手帕

仔細一看才看到他殘缺的左手

剩下的右手拿著一大包面紙對每個過馬路的行人兜售

我本來以為他一定會氣餒

會很不耐煩 會憤世嫉俗

可是我卻看見他不一樣的面相

他客氣的問 帶點靦腆的笑

他不放棄的走向每個經過他身邊的行人

我看到傻眼 看到感動 恨不得立刻跟他買一大包

終究忍住衝動(因為去年買的到現在都沒拆封)

他給我很大的震撼

我在想............

他怎麼面對來往的拒絕臉色?

他怎麼抓住每個行人的眼光?

他怎麼可以在一個熱鬧街頭顯示他的缺陷還帶著微笑?

走進保險業的我

雖然心理早已準備面對被拒絕的態度

但是在街頭的轉角

我發現了比我更真實的力量

我會記得那一幕 我會記得我忍下的眼淚

我也會試著學會他面對拒絕的小小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