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自由時報在徵文
於是寫了一封信給我的老爸
以下是內容........
 
 

親愛的老爸:

    您在遙遠的那一邊,還好嗎?時間似乎停留在今年夏天,我才剛從清境農場回來,您還要我別再去醫院看您,可是就過了一晚,您卻進入加護病房,一星期後,留下我跟媽媽及兩個弟弟,要我們怎麼接受這個事實?

~您在那邊好嗎?送給您的車子,您是否開著它到處兜兜風?那裏有您愛吃的老張牛肉麵嗎?有您愛喝的情蜜綠茶嗎?有人陪你聊天嗎?我兩三次夢見你,但你說的一些不重要的事,我根本沒辦法想起來,是不是您不想讓我們擔心呢?

~沒有您在的客廳,少了電視的聲響,沒有您在的家,少了一絲溫暖,沒有你在的時間,少了和孫子嬉戲的聲音,沒有您在的餐桌,少了媽媽的拿手好菜,沒有您在,我對未來的疑問,不知道該問誰,再也沒有人可以跟我討論政治,討論選舉,討論好吃的地方,一起去唱卡啦OK…,要我怎麼適應這樣的情景呢?小弟夢見您在他的床邊陪他睡,您還是擔心當兵的他吧?媽媽夢見您捧一疊錢回家,您還是擔心家裡的經濟情況吧?小孫子亨亨夢見您要他乖乖聽話,每每聽到這些夢境,我不禁覺得傷心,何時我們的對話需要夢來連接,我真的很想您啊!您過的好嗎?

小時候您對我們三個小孩一視同仁,絕對不偏頗任何一方,要我們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從不要求我們的學業,您讓我們自由的成長,快樂的生活。我一直以為您會像爺爺一樣長壽,我以為我可以努力讓您下半輩子享福,而今我卻沒有機會來報答您的養育之恩,從沒親口說過一句”爸,謝謝您!我愛您!”這一次我認真的告訴您,「爸!我會將對您的愛繼續照顧媽媽的。」您好好安息吧!我們會堅強的生活著。

 

 

 

 

                                                             您的寶貝女兒

                                                                             珮黎

                                                                                  敬上94.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